江苏省矿山地震监测工程实验室2名教师获煤炭青年科技奖荣誉

作者:发布时间:2021-11-03浏览次数:10

 

江苏省矿山地震监测工程实验室2名教师获煤炭青年科技奖荣誉

新闻来源:江苏省矿山地震监测工程实验室综合办公室

责任编辑:王旭锋  胡国忠

审核:牟宗龙

近日,2021年煤炭青年科技奖专家评选结果公布,我室副主任曹安业教授、实验室骨干杨敬轩副教授分别获此殊荣。

煤炭青年科技奖是中国煤炭学会设立的奖项,旨在促进青年科技人才的成长,奖励有突出贡献和成就的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2021煤炭青年科技奖179位候选人中评选,最终60名(高校、企业各30名)优秀青年获此表彰。

本次获奖的两位青年教师,一直工作在教学和科研一线,在他们身上充分体现了煤炭科技工作者爱党爱国、乐于奉献的价值观,展示了勇于探索、不断开拓创新、攻艰克难的时代精神,具有良好的示范作用。

曹安业,男,19826月生,江苏盐城人,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致力于冲击地压防控、矿震震动效应、采矿地球物理学等方面的基础研究与科研实践。近年来在冲击地压机理、预测预警、防范治理多方面均做出积极探索,研究工作包括动静组合加卸载煤岩冲击响应、巷道掘进及构造区冲击机理、矿震孕育机制与震源力学参量等基础研究;冲击地压多元前兆信息特征分析挖掘、微震监测预警技术与应用;冲击地压煤层优化开采方法、定向分级分源防治技术等。其个人和科研团队得到了央视《东方时空》、《光明日报》、江苏卫视、《新华日报》、《科技日报》、《中国能源报》等多家媒体的采访和报道。

杨敬轩,男,19861月生,安徽淮北人,博士(后),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岩体力学与岩层控制、岩石动态断裂、爆炸压裂、深地开采等方向的教学与科研工作。近年来围绕矿井坚硬煤岩深孔爆破开展了系列工程实践,发明了液体炸药爆炸压裂技术与系统装备,专利研究成果得到了充分转化,爆破成效显著。基于液体炸药较好的流动和小临界起爆特性,解决了大角度深孔装药难题,实现了煤岩单孔内重复爆炸压裂,以及工程岩体大规模体积压裂目的。该技术在晋能控股煤业集团、淮北矿业集团应用推广,成果在《中国煤炭报》及网络媒体上得到广泛宣传。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 电话/传真:0516-83592580
Copyright © 2020 中国矿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