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矿山地震监测工程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

作者: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10


近日,我校江苏省矿山地震监测工程实验室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了学术委员会会议。全体学术委员会委员,科学技术研究院、矿业工程学院与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和部分研究骨干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实验室副主任王旭锋主持。

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曲颂致欢迎辞。实验室主任牟宗龙为各委员专家颁发了聘书。

学术委员会主任何学秋主持学术报告和讨论。牟宗龙主任作了实验室建设发展报告,从实验室基本情况、主要建设成果、研究方向、承担任务、开放交流、行业服务等方面详实汇报了实验室建设工作及成果。实验室副主任曹安业、特聘专家巩思园副研究员、副主任胡国忠分别就“矿山地震现象及致灾机理”“矿震动力灾害智能监测预警研究进展”“灾害防控体系建设与实践”三个研究方向作了年度研究进展汇报。

何学秋教授等与会委员们认真听取了实验室建设和主要研究方向的汇报,充分肯定了实验室的建设工作及取得的成就,并就实验室下一步建设提出了具体建议。他认为:实验室紧紧围绕矿山地震监测预警主题开展科学研究工作,发展思路明确,定位准确,组织管理规范,人才队伍健全,运行状况良好;通过过去一年的建设发展,科研实力明显增强,整体水平处于行业前列,取得的研究成果丰硕,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服务行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会议希望实验室能乘势而上、应势而为、强势引领,进一步拓展和凝练研究方向,立足于解决现场实际问题,不断增强实验室服务社会的能力;希望实验室进一步加强高水平人才的引培与团队建设,丰富物化成果,逐步提升实验室建设水平,将实验室打造成煤炭行业具有重要影响力、矿山动力灾害领域具有重要地位的工程实验室,并争取建设成为国家级科研平台。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 电话/传真:0516-83592580
Copyright © 2020 中国矿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