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国冲击地压防治前沿理论与技术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10

http://cese.cumt.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24/b5/904bd8004db6b5063b510ac23f77/ac24c485-eb2a-4a9e-86d1-6e61a377fbf4.jpg

会议现场

http://cese.cumt.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24/b5/904bd8004db6b5063b510ac23f77/e874d9ed-8041-4cc0-ab47-f9ecdbb26e94.jpg

特邀专家报告

http://cese.cumt.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24/b5/904bd8004db6b5063b510ac23f77/b41f91b7-48b0-49f0-91de-4746c4509fbc.jpg

专家与参会代表交流与研讨

http://cese.cumt.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24/b5/904bd8004db6b5063b510ac23f77/4ccdf3d2-2379-4655-96f2-5be48e9a3066.jpg
新技术、新设备展览

512-14日,由中国矿业大学江苏省矿山地震监测工程实验室、矿业工程学院、“中国矿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冲击地压防治工程研究中心主办,《煤炭科技》编辑部、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深部煤炭资源开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江苏省煤矿冲击地压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能源深井安全开采及灾害防治重点实验室共同协办的“2021全国冲击地压防治前沿理论与技术大会”在江苏省苏州市成功召开。

来自江苏省煤矿安全监察局徐州监察分局、山东省煤矿安全监察局鲁西监察分局、徐州矿务集团有限公司、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铁法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华亭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国内近30家单位的200多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开幕式由江苏省矿山地震监测工程实验室副主任王旭锋教授主持,实验室主任牟宗龙教授代表主办单位致辞,他向与会代表表示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实验室发展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实验室建设成果和中国矿业大学冲击地压研究进展情况。

大会围绕当前冲击地压领域的理论、技术、装备和防冲管理等主题,进行了专题报告、现场研讨交流、双源融合监测冲击新技术及装备现场展示等内容。在专题报告环节,中国矿业大学窦林名教授、许家林教授、曹安业教授、巩思园副研究员、山东煤监局鲁西监察分局肖自义教授级高工、徐矿集团张双楼煤矿李兵副总工程师等专家分别就冲击地压监测与防治、岩层控制、防冲管理与实践等方面的前沿理论与进展进行了汇报。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们紧密围绕冲击地压机理、冲击危险评价、微震数据深层次挖掘、监测预警、防治等关键问题,结合自身单位的具体情况与特邀专家们展开了充分讨论。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该会议展现的冲击地压监测、防治和管理等方面的新成果,将对深化冲击地压防治研究产生积极影响。

同时,会议期间还现场展示了主被动双源震动波一体化应力场监测系统以及基于AI人工智能技术的限员与钻场管理系统等防冲监测领域的新技术、新装备。

另外,为更好地搭建交流平台,组委会首次邀请《煤炭科技》杂志协办本次会议并进行了论文征集和出版。

据悉,自2017年以来,江苏省矿山地震监测工程实验室每隔2年定期举办全国冲击地压前沿大会,本次会议是在新形势下为进一步提高煤矿冲击地压灾害防治水平和技术保障能力、促进冲击地压灾害的有效治理而举办的第3届会议。目前,全国冲击地压前沿大会已成为国内冲击地压领域的特色品牌会议。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 电话/传真:0516-83592580
Copyright © 2020 中国矿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