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冲击地压防治工程研究中心召开首次学术委员会会议

作者: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10

中国矿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冲击地压防治工程研究中心召开首次学术委员会会议

327,中国矿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冲击地压防治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了首次学术委员会会议。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袁亮院士、潘一山教授、何学秋教授、齐庆新研究员、谭云亮教授、赵毅鑫教授、杨天鸿教授、薛生教授、窦林名教授、王恩元教授、马世志教授级高工、王富奇研究员等全体委员,副校长周福宝,科学技术研究院曲颂副院长,矿业工程学院陈新忠书记、张吉雄院长等相关负责人、以及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与研究骨干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吉雄院长主持,袁亮院士主持学术报告和讨论。

学术委员会会议现场

周福宝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学术委员会各位专家为研究中心的建设和发展给予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并为各委员专家颁发聘书。他表示,在袁亮院士的带领下,研究中心发展思路明确,组织管理规范,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行业服务与开放共享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研究中心主任窦林名教授作了研究中心建设发展报告,从研究中心基本情况、主要建设成果、研究方向、承担任务、开放交流等方面详实汇报了研究中心自2019年建设以来的工作及成果。

袁亮院士对研究中心的建设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研究中心的首要任务是培养行业特色人才,要进一步加大人才培养体制机制建设,同时要紧密结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问题为导向,提升主要研究方向内涵,主动作为,切实解决行业实际问题,将研究中心打造成行业品牌。其他与会专家也围绕研究中心定位与特色、研究方向、人才培养、运行管理、行业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最后研究中心主任窦林名教授作表态发言。

袁亮院士发言

 

 

会议致辞与会议主持

建设工作汇报与专家发言交流

会议合影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 电话/传真:0516-83592580
Copyright © 2020 中国矿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