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 冲击地压防治工程研究中心

作者: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10

中国矿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

冲击地压防治工程研究中心

中国矿大-安理工冲击地压防治工程研究中心是两校合作共建的科研平台。于2019年6月1日成立建设,中国矿业大学刘波书记、安徽理工大学袁亮校长一同为研究中心揭牌。

冲击地压防治工程研究中心是以中国矿业大学江苏省矿山地震监测工程实验室为基础,以煤矿开采行业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中国矿业大学和安徽理工大学双方研发优势,对冲击地压防治工程所涉及的关键基础理论、监测预警、治理支护技术及其装备等方面开展技术攻关,研究形成成套理论、技术和装备体系,培养产业技术创新人才,深度解决我国煤矿冲击地压灾害的难防难测问题,引领全国乃至全球冲击地压防治领域的科技进步,提升行业的整体竞争力和安全技术水平。

深部地层信息精准探测与多场耦合诱冲机理、灾源智能感知与预警、应力场智能调控与围岩控制等问题还远没有解决,我国专门从事冲击地压研究的队伍、平台和当前的技术装备水平仍不能满足煤炭行业健康、持续发展的需要。

工程研究中心共设置5个研究方向:冲击地压地质透明与保障、冲击地压灾变全过程机理、冲击地压监测防治技术与装备、冲击地压大数据预警云平台、冲击地压工程保障中心。目标是:经过建设,使工程研究中心具备冲击地压防治新技术开发、高精端装备研发、大数据智能预警平台远程技术支持、冲击危险性评价技术服务、防冲工程设计、人才培养等能力,能够为冲击地压矿井提供全方位的解决方案和成套技术、装备,攻克一批技术难题,取得一批技术成果,开发一批防治装备,基本达到理论成果领先、防治技术先进、工程应用繁荣、安全保障有力的冲击地压防治体系。



波书记、袁亮校长为研究中心揭牌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 电话/传真:0516-83592580
Copyright © 2020 中国矿业大学